English

ISDN让上网变快
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孟 涛 我有话说

ISDN提供多种信道类型和接口结构,最常用的就是B信道,它是目前用ISDN上网的网民们所使用的。它由两个B信道和一个D信道(2B+D)组成,其最高速率达到64×2=128Kbit/s。ISDN实现了所谓“双信道”通讯,也就是说你既可以把这两个信道都用于上网(以128K的速度),也可以以64K的速度上网,同时用另一个信道打电话或收发传真。许多用过ISDN的网友对这个新家伙都有切身的体验,3秒钟就登录成功,本地下载软件单信道速度达7.8k/s,双信道达到了14.7K/S。那感觉是你用最好的名牌56KMODEM也永远体会不到的。

对于普通的上网用户来说,接入ISDN的必须设备主要有:NT1+或NT1智能网络终端、外置的调制解调器即TA信号转换器(有的也叫TA适配器)或内置调制解调器即ISDN内置卡。你的计算机先与内、外置的ISDN调制解调器相连,再与NT终端相连,通过终端进行数据传输。与此相对应有两种接入方式,一是使用外置TA(1500~2500元不等),另一种是使用ISDN内置卡(国产的仅五六百元)。

在申请ISDN的时候,可以选择“新装”、“加装”和“改装”。安装以后就可以享受通话服务了。如果不上网,可用一线一号接两部电话,同时使用时互不干扰,但你得交两份话费。如果上网你仍有两种选择,一是和使用普通电话拨号上网一样,买一个普通的33.6K~56K的“猫”(MODEM),但这样你就享受不到数字网“飞”一样的速度了;另一个选择就是买一个ISDN的调制解调器。需要说明的是,如果你使用外置的TA,你仍可以把普通电话机连接在TA上进行使用,如果你使用内置卡,就必须使用数字电话(带来电显示电话机)直接接在NT上使用。如果你选择“加装”,那么原来的普通电话服务不会中断,从理论上说就有了3条通信线路(ISDN的两个信道和原来的电话线路),但是你必须为此支付两份月租费(ISDN的和普通电话的)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